阿拉伯是一個好瘋狂的國家喔!
尤其是杜拜...什麼都要當"世界之最"
讓我覺得最酷的並不是帆船飯店

世界第八大奇蹟---人造棕櫚島   http://www.thepalm.ae
真的讓我覺得超級不可思議也太厲害了

波斯灣南方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    是七個酋長國組成的   
分別為阿布達比(首都)、杜拜、沙迦、哈伊馬角、阿治曼、富查伊芳拉、烏姆蓋萬
杜拜雖然距離伊拉克只有950公里...但是卻是世界上認為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聽說阿拉伯的石油快要用完了   
杜拜王只好極力發展商業及觀光  
這幾年杜拜的發展超迅速
我去過杜拜三次
2006年第一次   2007年第二次
這次2009年是第三次
每一次去都有很大的驚喜   超誇張的!!

90年代的時候    杜拜所有的沙灘都被開發
為了解決這麼難題   決定建造人工島
這個空前絕後的計畫耗費140億美金
反正對阿拉伯人來說....錢根本不是問題
他們有人都願意花一億台幣標下一個號碼為1號的車牌了

人造島用填沙的方式完成   島上還要種12000棵棕櫚樹
分別有三個棕櫚島(The Palm)   一個世界島(The World)   還有一個濱水攤(Water Front)

2001年第一個朱美拉棕櫚島Palm Jemeirah開始動工
在2007年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人工島
之後兩個島也慢慢開始建造  
傑貝阿里棕櫚島Palm Jebel Ali的葉端設計成阿拉伯文的詩句
"智慧要向賢者請教  有遠見者才能水上行文  騎馬人非盡為騎士  偉人勇於面對更大挑戰"
德拉棕櫚島Palm Deira完工後會比朱美拉棕櫚島大10倍   可以住100萬人..是最大的棕櫚島

               Jebel Ali                               Jemeirah                                 Deira

UAE政府決心要將棕櫚島變成世界上最好的旅遊聖地之一
計畫建造12萬私人住宅   1萬多所公寓   還包括100多個豪華酒店
港口、水主題樂園、餐廳、購物中心、水下酒店、運動場、健身房、電影院...等等
根本就是一個巨大的避暑勝地和遊玩天堂
購買這裡的豪宅聽說有很多Holleywood明星   貝克漢還有歐文也有買喔
幾乎所有房產都已經搶購一空   有些現在在地圖上還是一片海水

只能說   他們真的是太有錢了
我一直覺得棕櫚島很酷
每次從維也那飛回阿布達比   航路有時候會通過杜拜外海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棕櫚島喔
教官都會打電話跟我們說....此時我一定拿著相機衝第一

每次拍到棕櫚島我都超興奮的!!!    因為真的很酷!!!

杜拜興建人工島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要擴展海岸線

跟新加坡 香港競爭 成為世界商業港中心
光是兩座棕櫚島   就使他們的海岸線增加了166%


從清真寺啟程後....車子就前往杜拜~
一路上就開始一堆起重機...一堆高樓

但是聽說這個城市已經快沒錢    很多建築都停擺下來
不過也難怪    他們發展的太快了    觀光一時還做不起來
三年前去帆船飯店喝下午茶還差點預約不到
現在杜拜真的沒什麼觀光客了

車子經過加油站
司機讓我們大家休息一下買個東西吃
                    阿拉伯的Subway                                                                                                        阿拉伯的達美樂

                                   姐姐們肚子都餓了                                                       我也好想吃冰喔     我跟小岑都不能吃


一個多小時後車子開進朱美拉棕櫚島Palm Jemeirah
繼帆船飯店之後    杜拜又出現了一間超級奢華的飯店
今天我們的重點行程就在這間亞特蘭提斯       http://www.atlantisthepalm.com/
2008年9月24日正式開幕

Atlantis耗費15億美元(新台幣480億)   目的就是招待有錢人
1373間寬敞客房、166間豪華套房、17家餐廳      還有一個很大的水上樂園
中間那間核桃型的頂級套房
有三個房間跟三間浴室...一張18人用餐的貼金桌子
每晚兩萬五千美元(七十五萬台幣)
這麼高檔的飯店一生中一定要來一次的阿

不過到了門口讓我們覺得有點遜...這是側門                                                                               這是正門
應該要金碧輝煌才對阿~
進去裡面瞧瞧吧

我覺得跟帆船飯店比較美耶!

側門進去的第一間店就是阿拉伯名產椰棗(Date)專賣店

配茶好吃喔!!  可以買回台灣當禮物~

繼續往裡面走
我跟小岑又開始一路瘋狂拍照
看到什麼都要拍

害我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都快瘋掉了~哈!

出發前....我先上網查了一下這間飯店有什麼特別必看必拍的地方
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個超大型的鹹水湖
模仿沈入海底的亞特蘭提斯帝國
裡面飼養了6萬5千條魚
六萬五千條耶!!!!  我的媽呀~~
當初我在網站上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實在覺得是騙人的吧?!
而且一路在車上跟姐姐們說   都沒人相信

果然在我們一路通往lobby的路上       
經過了水族館的入口    就看到有點嚇人的一堆魚

The Lost Chamber -- Atlantis

進去門票要AED100    好貴喔 !!   
我再比什麼呀   明明就只有兩隻手    還硬要比100   怎麼比也比不出來阿
正在猶豫該不該進去的時候
Cheif 說話了    他說呢    大家先把該拍的該走的逛一逛
再鳥獸散    自己決定要喝下午茶還是看水族館
真的很有領隊的架式耶   我喜歡!!!!
所以大家就繼續往前走囉~

這樣也可以拍    姐姐們都說我們太誇張了~

走著走著.........

沒想到根本不用花錢嘛    Cheif 果然英名
看到這個超大型魚缸大家都瘋了
我保證!!!!!真的絕對有六萬五千條魚

大家都搶著跟"魟"拍照

魟只要一游過去
我們就開始尖叫"快點快點!!"
好吵喔

各式各樣的魚    還有各種根本不知名的海洋生物
真的超炫的    我又要讚嘆一次阿拉伯這個國家實在太有錢了!!
到底要讚嘆幾次呢?    我想這趟旅程應該會不下一百次吧..哈
實在有太多太多的驚喜了

旅館有很多客房     臥室或浴室的窗外景觀
就是這些成群結隊游過的魚喔

亞特蘭提斯的故事距今9000年了
是古希臘哲學始祖柏拉圖在他的對話錄中有提到
當時亞特蘭提斯王國正要展開一場大戰的時候      卻遇到地震和水災
不到一天之內就完全沒入海底
但是這只是個傳說    都一直沒有被證實


在古代的地圖上       亞特蘭提斯位在美洲和直布羅陀之間
正是百慕達三角洲那個位置
所以有人認為那麼多神秘失蹤的事件
就是因為亞特蘭提斯的強大能量造成的時空扭區
好神秘喔~~果然神秘的東西就很配阿拉伯這個神秘的國度

                             我覺得魟很好玩

很壯觀的大魚池吧

真的是很誇張~有錢什麼都做的出來!!

拍完大魚缸   被我們發現角落躲了一張椅子
那當然也不能錯過阿

突然覺得我好智障喔~

正當我們跟椅子產生感情的時候
姐姐們大喊"快來看喔!!  在餵魚!!! "

哇哇哇哇~~~他在六萬五千條魚的大水缸裡耶~                                                       我跟他打招呼...他也跟我打招呼
太多驚喜了 好High喔~
我還給他個飛吻    他竟然也回我一個飛吻   超好玩的

仔細看了一下
他好像是在清魚缸     不是在餵魚




.....................................神秘的亞特蘭提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itty 的頭像
    pinkitty

    天使的翅膀

    pin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